莫阿六

【唐明毒】不归(四)

曲婉那次本是奉命去看一下仙踪林的情况的,住几天便是了,哪儿知道能遇到唐淮。

可自从那次救了人后,阴差阳错的觉得住那地方也不错,清净安逸,便去教主处主动请命去守那片圣地。

圣地冷寂,她便唱歌;鸟兽喧嚣,她便起舞。她觉得那面具还怪好看,便挂在了床头,早晚对着面具去修习一会儿毒经,转眼间四年便过了。

本想着日子就一直这么平静下去了,可在某日正午,她家灵蛇又缠住了唐淮。

也许是有缘,又或是故意为之,唐淮又来到了这,不过这次昏迷倒挺有趣,靠房还挺近,怕是重伤一路赶来的。

曲婉嘟囔了几句泻药没吃够,还是抓着他的双腿拖回了屋子,随便找了找药品一股脑煎掉。

唐淮醒时便看到床边的药碗和曲婉似笑非笑的脸,吓得差点把弩甩出去:“你这么看我……干嘛?”

面前的女孩子对着桌子挑了挑下巴:“喝药。”

唐淮蔫了,听话喝了药之后厚脸皮去缠曲婉说东说西。

“都说五仙教治疗手法极好,医人都不留疤,但我看你咋就会煎药采药呀,是不是外门弟子?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诶曲婉,我说别的苗疆女孩子身边都跟着蛤蟆蝴蝶,怎么就你带条蛇出来,还天天缠我,怪瘆人的。”

“好吵啊。”

“曲…”

“收声。”

“抱歉,唐家堡太安静了,一出来就爱话唠”唐淮笑了笑,“不过我真要问个东西,有点好奇。”

曲婉看唐淮语气认真起来,便抬头看着他:“怎的?”

“听说那苗疆的凤凰蛊,可以医死人肉白骨?”

曲婉面色一冷:“凤凰蛊是秘术,不可能予你。”

“不,只是我这次刺杀的这个人之前身边有位苗疆的姑娘,我看过画像,眼角有颗红痣,长的怪好看,后来不知怎的就不在了…我刺杀的时候,弩都刺进心脏了,可他仍能活过来反击,我怀疑…”

曲婉拧眉问道:“你所刺杀那人可是用的纯阳宫剑法?耳骨有一缺口,便戴了个银环…”

“是了。”

曲婉愣了两秒,抿了抿嘴,转身出屋去隔壁的房间了。唐淮呆了两秒,想着曲婉一直这样捉摸不透,便也睡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月亮悬在最高处的时候,曲婉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。

唐淮杀的是她亲生父亲。

纯阳宫素来质朴,可那弟子却寡情薄义,为了个去青楼卖唱的姑娘弃了那陪她三四年的温婉女子。那女子回了苗疆便生了曲婉,重病而终,临死还拉着曲婉的手说着让她好好活。

床底突然传来了几声哼叫,哭到一半的曲婉吓了一跳,伸手拿笛,却看床下拱出了一只机关小猪来。小猪的背上绑着一张纸条,曲婉伸手解下小猪便哼哼唧唧的跑到了隔壁房间。

展开这纸,上面只写了几个字:别哭了,想杀谁我帮你砍。

倒也真情实意,曲婉忍俊不禁。隔壁的小家伙听到这噗嗤一声,便也放下心来,倒床便睡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