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阿六

【唐明毒】不归(三)

唐淮是唐门大师兄从门外捡回来的娃娃。

那日蜀地暴雨,一身血气的大师兄捂着右臂沿河跌撞回堡,远远见着前面的岸边有个褐栗色的扁物件,以为仇家杀到唐门来了,把手里的暗弩一架便走近了看——是个孩子。

大师兄把娃娃抱了起来,仔细看了看,约莫着还没满月,意识被雨淋得模模糊糊的,胡乱伸手抓住了他的面具,扣到了自己脸上。

大师兄一愣——倒是个好玩的娃娃。

右臂一阵刺痛,他便知道这伤淋了雨,再也拖不得了,左手抱了娃娃,右手垂着便紧步赶回唐家堡。

孩子保住了,右臂没保住。

从此,大师兄接的任务便越来越少,一方面是右臂不方便,另一方面是训练这孩子。他给这孩子起名要唐淮——淮,最清的水。

他希望这孩子永远像清水一般,清清淡淡不为尘世所扰。

唐淮六岁那年,出了第一个任务——刺杀远赴苗疆进行交易的中原人,不出意外的失败了。

走私物件的人早有准备,唐淮的第一弩落空便知道大事不妙了。中原人这几箭下去伤可入骨,但仍让唐淮跌跌撞撞的逃了,逃的路上遇到了溜蛇的曲婉。

双生蛇闻到血气,三两下把唐淮缠住,看唐淮的眼神像是看一碗肴羹。曲婉出手止住,出于好奇,把半昏迷的唐淮拖回不远的住处疗伤。

事实证明,曲婉不是好心,而是在做实验。

除了止血止痛的药用对了,其他的药她就没用对过——她把之前采的药草一股脑丢进锅里煮了煮,煮出的药汤端到了唐淮嘴边,药汤的苦气生生把唐淮熏醒。

“这……什么东西?”

曲婉眉头一皱:“良药苦口,快喝了。”

唐淮语塞,接过药碗一饮而尽,一抬眼就看到曲婉笑得奸诈。

“笑什么?”

“我似乎放了腹泻的药。”

“……”

很显然曲婉的腹泻药放的有点多,唐淮跑茅厕跑的可勤快,一来二去伤倒真好了七七八八。

——伤好了,唐淮就要走了。

为了感谢,或是些不知名的原因,唐淮留了面具给她。虽说这曲婉生性好玩,天天眯着眼睛笑得开心,但除了他那条吃人的蛇,倒也没见过她与其他东西接触,总是孤孤单单一个人。面具给她,也算是另一种陪伴了。

他走时没想告诉曲婉。等到了睡觉的时间,他悄悄摸出房门,却与曲婉撞了个正着。

唐淮有点尴尬,挠了挠头不知怎么解释。曲婉倒通透明了,后退了一步让开方向——就像前几日唐淮出门练武一样,不问原因,不问去往何处,也不同唐淮讲早些回来。

但唐淮知道她有点失望。

终是没忍心看救命恩人失落,唐淮回头道:“若某日曲姑娘遇险,我定当拼全力相救。也请曲姑娘多练练救人的术法……别再喂别人泻药了…”

曲婉没转身,只是淡淡开口:除了你我再没救过别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