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阿六

【唐明毒】不归(五)

自熟络已有八年。

八年间唐淮和曲婉是一直有联系的,主要在于唐淮的主动探访和曲婉的顺水推舟。

二人就像达成了共识一般,唐淮每次执行任务回去,无论伤重伤轻都先去曲婉那遛一遛求治疗。

记得那次唐淮带着一身血气跌到院子里时,曲婉便知大事不妙了。这次他身上的伤诡异得很,虽看似毫无章法却依稀有迹可循,似乎是明教的手法——如同五仙教一样,明教行踪诡异,只知具体聚集在哪儿,可永远不知其弯刀如何使用,又怎样置人于死地。只知那一道寒芒过去,身上便多了条血口。

曲婉止不住血,也止不住眼泪,那一刻她才知道她心里没有任何人的想法是错的。

唐淮虽然戴着面具,可曲婉知道,他在笑,他让自己别担心。

她扯下唐淮的面具,就见他愣了一下,眼睛在黑暗中就像那豹子的眼睛一般闪着光,上下唇轻轻开合着,似乎在念叨点什么。

曲婉附身去听,就听他在那絮絮叨叨些有的没的:

什么出院左数第三棵树下埋着接活攒下的钱,什么想摘了面具去大唐看看,什么扬州城的花灯,映雪湖的雪景,阴山草原的太阳,还有那九寨沟……

曲婉听不下去了,咬了咬牙,从身上摸出了个什么东西,塞进了他絮絮叨叨的嘴里。

唐淮活了,置死地而后生。

那天的唐淮眼看着气都要断了,身上的伤却突然愈合,缓缓变慢的心脏跳动的突然有力起来,竟是这样捡回一条命。

后来唐淮还问她怎的救活的,曲婉说她找的单修补天的师姐。

唐淮还在开玩笑,说什么自己可真是命好,奄奄一息还能被那劳什子师姐救了,留个疤都是凤凰样子的,到了阎王殿也能平安回来。

曲婉那次没怼他。

起初曲婉的治疗技术的确一言难尽,唐淮重伤那次之后,不得不在唐淮的淫威下转修了些补天。虽说补天没有用毒来的快活,可疗伤成效总归比毒经要好很多。

这日唐淮执行任务之后又去找了曲婉,意外的是,曲婉家里有人。

“你想好了?”屋里传出苍老的声音。

“嗯。”曲婉声音清冷的可怕。

“唉……那……便如此吧。”

“慢走不送。”

一个高大的男人从房内出来,定神一看,竟是长老艾黎。

艾黎身经百战,早已发现树上躲着的唐淮了,轻轻瞥了一眼,讲道:“别让他耽误了你。”说罢便缓步离开。

待到身影消失在那条小路,唐淮才下了树,摸摸索索溜进了曲婉的房,问曲婉发生何事。

曲婉摇摇头,不肯讲。

唐淮一琢磨:“毒经?”

曲婉怔住,不由得问出声:“你怎知道我修的是毒经?”

唐淮两条细长的腿一翘——“你疗伤技术这么差,想不知道也难。”不等曲婉骂他,又一笑“况且此处离仙踪林那么近,你就说自己不会毒经,也不能派个这么烂的补天来这守着吧?”

曲婉无语,气的朝他脸上扔了个蝎子。

这次唐淮身上没什么伤,随口聊了几句转头要走,曲婉拉住了他:“你加阵营了吗?”

“浩气。”唐淮回头一笑,“你要加入浩气盟?做我绑定奶吗?”

“……”

曲婉松了口气,没说话松手放行。

后来两阵营愈大愈烈,双方召集本阵营侠士参战时,唐淮才知曲婉也加了浩气,心法——补天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